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8 04:36:55
日報

支援抗疫|內地援港物資陸續分發社區 李大川:9千人採樣隊隨時來港

分享:
支援抗疫|內地援港物資陸續分發社區  李大川:9千人採樣隊隨時來港

本港醫護人手面臨巨大壓力。(鍾式明攝)

支援抗疫|內地援港物資陸續分發社區  李大川:9千人採樣隊隨時來港 支援抗疫|內地援港物資陸續分發社區  李大川:9千人採樣隊隨時來港 支援抗疫|內地援港物資陸續分發社區  李大川:9千人採樣隊隨時來港

中央動員成立多個跨地「工作專班」支援本港抗疫。除了多項供港抗疫物資,例如1,40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等近日陸續抵港,並開始分發到社區,內地亦已組建約9,000人的採樣隊隨時來港支援,又指配合如能禁足效果最為理想。

本港抗疫其中一個瓶頸是檢測容量不足,有份領導檢測及醫療「工作專班」的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稱,內地已組建約9,000人的採樣隊,並已經開始培訓,隨時可以來港支援。李大川又承認,全民檢測若能禁足效果會是最理想,並提醒進行全民檢測需要有效組織,提前做好周邊安排,調配充足取樣和檢測力量。

醫護短缺是瓶頸

另一指導內地援港抗疫工作專家、中華預防醫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馮子健表示,本港當務之急是採取非醫藥的公共衛生措施,壓低疫情高峰,強調收緊措施的窗口期越來越短,特區政府要權衡社會條件和基層組織狀況,做出果斷的決定。他又指醫護人員短缺是客觀存在的瓶頸,如果能夠突破資質認證的限制,允許內地醫護人員直接參與香港的抗疫工作,將是重大突破。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與到港支援抗疫工作的廣東省衛健委副主任張玉潤及多名廣東省流行病學專家會面,兩地專家均同意目前須加強分層治療以減少重症及死亡個案,使醫療資源能有效地用於迫切個案。林鄭又感謝內地專家組提出的意見,包括建立網上病人資訊呈報平台「傳染病公眾平台」,以及清楚向市民解說死亡個案的臨床狀況,並大力推動長者疫苗接種。

Ad Block

至於負責配合內地援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的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在網誌交代工作進度,稱已與中聯辦和承建商成立三方聯繫機制,並與土木署和建築署組成本地小組,「專項專人」配合援建,形容建設項目速度之快,「可謂史無前例」,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可以逐步戰勝疫情。

另外,多項供港抗疫物資日陸續抵港,包括1,40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1,100萬個N95及KN95口罩、20萬部夾指式脈搏血氧儀等,政府已透過相關部門向指定高風險及特定群組派發;下周將接收35萬盒由中央捐贈的抗疫中成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