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6 15:03:05

支聯會案|李卓人向高院申請保釋 法官拒絕其申請

分享:
7_16.jpg

支聯會案|李卓人向高院申請保釋。(資料圖片)

【15:15更新】已解散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正等候審訊。繼早前同案被告何俊仁申請保釋獲批後,李卓人今日亦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陳慶偉聽取陳詞後,押後至下午3時頒布裁決。國安法指定法官陳慶偉聽取陳詞後,拒絕讓李卓人保釋。

李卓人、何俊仁、鄒幸彤將不認罪,由破產管理署委派法律代表的支聯會則未有答辯意向。此外,鄒幸彤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收到律政司的信件,要求案件在沒有陪審團的情況下審訊,並提出3項理由,包括案件具有涉外因素、保障陪審員及家人的人身安全,以及若審訊在有陪審團的情況下進行,有可能會妨礙司法公義妥為執行的實際風險。

Ad Block

案中4名被告包括支聯會、李卓人(64歲,工會幹事)、何俊仁(69歲,律師)、鄒幸彤(37歲,律師),被控於202071日至202198日,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或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其中何俊仁早前已獲准以現金及人士合共110萬元保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