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5 04:30:00
日報

收緊入境 料旅客量變零 程鼎一︰難報復式反彈

分享:
入境限制今起再收緊,料來港人數再減。(莊振邦攝)

入境限制今起再收緊,料來港人數再減。(莊振邦攝)

旅遊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小圖)稱,本港今日凌晨起再收緊入境限制,料未來訪港遊客將會變成「零」。他稱2月份遊客人次只有約19萬,只及過去旺季一日的客量,而上周訪港旅客人次日均約1,000,預計3月份遊客人次會更少;估計即使疫情過後,旅遊活動不大機會像沙士時期一樣出現「報復式 反彈」。

程鼎一昨於電台節目上解釋不會「反彈」的預測︰沙士疫情主要發生在香港,當疫情過後世衛對港解除旅遊禁令,馬上有大量遊客來港或港人外遊。但今次沒有特定地區是疫埠,不同地區有不同程度、不同階段爆發,現階段難說明在甚麼情況下香港可恢復往來旅遊。


至於大型活動盛事如「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美酒佳餚巡禮」等,程表示,將如期在10月舉行,但仍要視乎疫情及航運情況。另外,旅發局計劃動用4億元支援業界,主要用於加強推廣,不會現金直接資助業者,正與業界商討細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