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27 15:54:00

收郭文貴1.09億 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囚終身

分享:

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涉受賄、強迫交易及內幕交易案,遼寧大連中級人民法院今判馬建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及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並追繳馬建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和內幕交易違法所得,上繳國庫。馬建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案情指,馬建在1999年至2014年間,利用擔任國安部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形成的便利條件,為郭文貴(在逃)及其實際控制的北京政泉置業有限公司(後更名為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等單位和個人,在公司經營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親屬非法收受財物逾1.09億元(人民幣,下同)。

2008年至2014年,馬建與郭文貴合謀,分別指派人員以威脅等手段,多次強迫他人轉讓公司股份、放棄優先購買權及退出特定的經營活動,令政泉公司控股中國民族證券有限責任公司。2013年,馬建非法獲取方正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與民族證券重大資產重組的內幕資料後,指使其親屬購買方正證券股票,後賣出,獲利逾4,929萬元。

法院認為,鑒於馬建到案後如實供述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並認罪悔罪,積極退贓,受賄贓款贓物及內幕交易違法所得已全部追繳,故依法對其從輕處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