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23 06:00:00

改善水管滲漏 水務署冀2030年降至一成以下

分享:

申訴專員公署早前發表調查報告,批評水務署監察爆喉熱點不力、水管滲漏率高,浪費公帑。水務署長黃仲良(圓圖)昨回應指,署方過去逾十年已將管網滲漏率由25%降至15%,冀於2030年將滲漏率降至10%以下。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呼籲,港人應以身作則,珍惜水資源。

香港爆水管時有發生。(資料圖片)

香港爆水管時有發生。(資料圖片)

黃仲良解釋,因香港山多,供水管網需調高水壓,故較容易造成滲漏,署方過去逾十年透過修復及更換舊水管改善管網滲漏,現時香港的管網滲漏率位於全球中游,未來將繼續透過「智管網」等計劃,期望於2030年將滲漏率降至10%以下。

他又指,水務署設有由助理署長領導的委員會跟進及監察改善爆喉熱點,爆水管數字亦已由2000年的2,500宗,減至去年的88宗,但部分爆喉熱點位處交通繁忙的地點,相關改善工程或影響交通及構成噪音,認為做工程前需平衡對該地區的影響,署方將繼續與地區人士就改善爆喉熱點的措施加強溝通。

另外,陳帆昨出席有關珍惜水資源的活動時指,全球有21億人口家居缺乏乾淨的飲用水,當中有20億人的飲用水受糞便污染,至2025年全球更有一半人生活在水資源極緊張的地區,認為港人雖不缺乏水資源,但更應以身作則,珍惜水資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