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9 17:20:35

改善碼頭計劃提升大埔榕樹澳渡頭

分享:
改善碼頭計劃第二階段涉及提升大埔榕樹澳渡頭。(區議會文件截圖)

改善碼頭計劃第二階段涉及提升大埔榕樹澳渡頭。(區議會文件截圖)

《施政報告》提出,改善碼頭計劃第二階段涉及提升13個公共碼頭,包括大埔榕樹澳渡頭。土木工程拓展署表示,榕樹澳渡頭鄰近西貢西郊野公園,由於現時渡頭泊位水深不足,船隻難以靠泊,加上結構狀況欠佳,對使用者造成不便,建議進行工程改善渡頭,提升安全性和便利市民使用。

毛家俊︰配合日後發展

大埔區議會主席毛家俊向《am730》表示,現時使用該渡頭的市民不多,現時主要是供魚排作業者上落客之用,亦有部分水上活動人士使用渡頭,但該處非熱門郊遊路線,使用渡頭的郊遊人士不多。他又指,該渡頭本來是由私人搭建的浮台,但已失修破舊。他認為,政府提升該碼頭,並使用新式浮台,效果較美觀,雖然該處使用率不高,且交通不便,但日後仍可爭取發展假日渡輪航線,或者配合其他行山路線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