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3 12:59:27

放寬警員入職要求|監警會指智商更重要 陳振英:矮小可專注網絡罪案

分享:

監警會指警員智商更重要。(資料圖片)

警務處本周五(5日)調整三項入職要求,包括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要求、DSE中英文取得二級等要求。監警會副主席、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陳振英認為,警隊調整入職要求是合適做法,他解釋指近年上升最快的案件是騙案,個子不高大但專長於金融科技、網絡罪行的投考者,或可應對這方面的罪案要求。

陳振英:智商更為重要

陳振英認為,是次調整符合需求,指近年上升最快的罪案是騙案,如網絡或科技騙案等,指現時警務人員不用如昔日傳統般高大,反而在智商上、科技應用上更為重要。故陳振英認為,警方可因應新招募警員特點分配對應的工作,如個子不高大、但專長於金融科技、網絡罪行等,即可應付這方面的罪案要求。入職時體格較健碩的人員,則可繼續在前綫應付劫案或者暴力罪行,相信是解決人手短缺的好辦法。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表示,警隊放寬入職要求是為了聘請更多人,改善人手短缺問題,並不代表對警代人員的要求一定下降,強調入職後的訓練才是重點。他又指,每年入學堂的警務人員都不是百分百畢業,總有人達不到要求而中途離開,相信有警隊在訓練或畢業要求的把關,不擔心放寬入職要求影響警務人員質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