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7 04:41:00
日報

政協引韓正質疑私院拒收新冠違「白衣使命」

分享:
韓正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在北京會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據在場政協引述,韓正主動問及有本港私家醫院不接收新冠肺炎病人,認為有關做法有違「白衣使命」,質疑救人為何要選擇。另外,據悉韓正在約40分鐘的發言中又指,非常關心香港疫情,特別要照顧老人家和小朋友,須提高長者接種率以及減低重症和死亡數字。又強調特區不能對抗疫有厭戰心態,中央會全力支持抗疫工作,中央對香港是「有求必應、照單全收」。

第五波疫情致公營醫療系統瀕崩潰,而現時僅養和醫院和中大醫院,分別為新冠輕症患者提供門診或視像診症,以及接收經醫管局轉介患者,其餘大部分私家醫院仍拒絕接收新冠患者。本身是聖保祿醫院醫務行政總監的私家醫院聯會主席何兆煒昨解釋,一般私院欠缺隔離設施,部分人手亦染疫或需隔離,接收新冠肺炎病人存在困難,甚至連私家醫生接收病人入院也要排隊。聖保祿醫院向傳媒表示,一直透過不同渠道支持醫管局抗疫,如已為逾4,300名醫管局轉介病人進行電腦掃描和磁力共振檢查,協助進行各類手術及接收醫管局洗腎病人,撥出部分病床接收轉介病人等,並曾醫治4名新冠病人和動用一層病房作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荃灣港安醫院亦指,有向到院檢測後確診的大部分病人處方藥物及提供基本治療,又從公立醫院接收30名病人住院治療。院方指,會盡力醫治已入院的確診病人,但未有足夠負壓病房接收更多新冠病人,加上部分醫護受感染或因家人確診而休假,導致人手嚴重不足,要削減手術及門診服務。

另外,有指韓正亦曾提及特首選舉,稱希望公平公正進行,候選人須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綱,以解決房屋迫切問題,並配合國家發展策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