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6 18:30:35

政府「全政府動員」首次演練 模擬海嘯來襲疏散市民

分享:
楊何蓓茵展示「政府應急隊」執勤時穿著的藍色背心。(林俊源攝)

楊何蓓茵展示「政府應急隊」執勤時穿著的藍色背心。(林俊源攝)

政府進行「全政府動員」演練,模擬香港鄰近海域出現海嘯,疏散大量居民到地勢較高的避難所,並要跨部門組成隊伍協助疏散市民和分發物資。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今日(16日)表示,去年12月已落實動員機制的細節,今次在無預先通知下,按既定通訊機制,通知了10,000名人員戒備,並測試約300人在指定時間內到達北角社區會堂,模擬在行動前聽取簡報,所有人都準時到達。

楊何蓓茵表示,會檢視今次演練不同環節,下月會到立法會介紹。她指,特首李家超亦非常重視今次演練,曾到北角社區會堂視察和聽意見,由於演練希望模擬真實情況,不宜公開下次演練的時間及細節。

李家超:充分肯定團隊落實動員機制

李家超亦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對團隊落實動員機制表示充分肯定,指動員機制對日常公共服務影響非常輕微,但就能以最快的時間在危急關頭,組成強大的應急團隊,以最小的成本換來最大的效果,可謂「四両撥千斤」,未雨綢繆。他又指,政府會繼續加強公務員管理,確保政府有能力應對新變化、新威脅,成為一個能夠讓市民安心、信任的政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