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7 11:37:02

政府下周公布建議規管眾籌措施 許正宇:將展開3個月公眾諮詢

分享:
0002_18.jpg

政府下周公布建議規管眾籌措施 許正宇:將展開3個月公眾諮詢。(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17日)於網上專欄表示,當局下周將公布建議規管眾籌活動的架構和措施,並會展開為期3個月的公眾諮詢。許正宇指,當局建議成立特設機構,集中處理、協調和監察眾籌活動相關的規管及行政事宜;日後眾籌活動,不論舉辦的目的和地點,或在線上或線下舉行,均須事先提出申請。他指,獲批准的眾籌活動須要滿足透明度和問責性的要求,並且合法合理地處理眾籌所得的資金;對涉違法行為的眾籌活動,執法部門有相應的權利中止以及作出檢控。

許正宇指,制訂建議時已顧及目前已受金融監管機構、按現行法例充分規管的市場商業集資行為,不應受新建議的眾籌制度影響。當局亦會建議豁免及便利措施,使社會公認接受的籌款活動,以及突發應急的慈善眾籌項目,能繼續順暢地運作和及時開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