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1 16:42:15

政府下調全年GDP增長預測至負3.2%

分享:
政府將全年GDP增長預測下調至負3.2%

政府將全年GDP增長預測下調至負3.2%。(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11日)表示,考慮到本港實質本地生產總值(GDP)在今年首三季收縮幅度擴大至4.5%,以及短期前景欠佳,決定將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預測,由8月覆檢時公布的負0.5%至正0.5%,向下修訂至負3.2%。政府稱,繼續密切留意情況,又說今次修訂是市場估計的負1.1%至負3.7%範圍內。

政府:修訂屬市場估計範圍

政府解釋,本港經濟在第三季按年收縮幅度擴大,外圍環境惡化,加上跨境陸路貨運往來持續受阻,對本港出口造成沉重打擊,央行加息令金融狀況收緊,嚴重影響內需,雖然疫情大致穩定、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及發放新一輪消費券,但實質本地生產總值繼上一季按年收縮1.3%後,在第三季下跌4.5%,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實質本地生產總值下跌2.6%。首三季合計,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按年下跌3.3%。

政府續指,隨着全球多個股票市場下滑,本地股票市場在第三季顯著調整,恒指由6月底急跌21.2%至9月底的17,223點,展望未來,外圍環境顯著惡化將繼續為香港的出口表現帶來巨大壓力,通脹、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以及疫情發展都為經濟增添下行風險,考慮到今年首三季的實際數字,以及短期前景欠佳,決定下調全年GDP增長預測至負3.2%。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