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4 18:06:14

政府今季賣地僅推3.2公頃元朗工業用地 未推商住地

分享:
發展局公布新一季度賣地計劃,發展局長甯漢豪表示將推出位於元朗創新園附近的工業用地。(林靄怡攝)

發展局公布新一季度賣地計劃,發展局長甯漢豪表示將推出位於元朗創新園附近的工業用地。(林靄怡攝)

政府公布今個財政年度第四季賣地計劃。發展局長甯漢豪表示,將推出位於元朗創新園附近的工業用地,用作發展多層現代產業大樓,既推動產業發展,亦以較有土地效益的方式為棕地作業提供發展空間,惟不會另推售住宅及商業用地。

甯漢豪表示,該幅工業用地大約3.2公頃,可以提供約16萬平方米樓面面積,並要求發展商將不少於三成的樓面面積移交予政府,以便政府可以相若於棕地市場的租金出租予發政府發展影響的棕地業務經營者。她指,由於此舉尋新安排,政府事前有徵詢意見,最後決定將3幅原屬今年度賣地表的工業用地合併,成為今次一幅較大的用地。局方正準備招標細節,詳情將在今個季度招標前公布。

第四季住宅用地 可建3570個單位

住宅用地方面,計及不同項目預計可興建3,570個單位,考慮到不同來源的季度供應,且本年度的總額相當接近全年度供應目標,加上近月市場氣氛淡靜,故第四季不另推售住宅用地。至於商業用地方面,考慮到現時商業樓面空置率仍處於較高水平,今季亦不推商業用地。

不推住宅用地  「不反映政府對市場欠信心」

甯漢豪指,政府今季不推住宅用地,不代表政府對市場欠缺信心,又指近期發展商對住宅用地「胃口唔好」,強調作為負責任的政府需要留意市場狀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