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3 09:40:00

政府今日就空置稅條例草案刊憲 料下月立會首讀

分享:

政府今日就實施空置稅的《2019年差餉(修訂)條例草案》刊憲,計劃下月立法會復會後提交大會首讀。

根據條例草案,獲發入伙紙達12個月或以上的一手樓發展商,須每年向政府申報單位狀況,如有單位仍未售出,而在過去12個月當中超過半年沒租出,須繳交額外差餉,金額是有關單位應課差餉租值的兩倍。以6月平均租金回報率計算,相當於樓價的5%,例如一個1000萬元的單位,每年就要繳交50萬元「空置稅」。

為免發展商透過關連交易規避「空置稅」,草案列明,若單位持有人在行政長官公布措施後,即是去年6月29日或之後,將單位轉讓給關連人士,需申報單位狀況,若適用將要繳付額外差餉,並限制轉讓單位給附屬公司或親屬。相關草案在獲得立法會通過,並於憲報刊登當日起計的3個月後實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