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4 04:30:00
日報

政府拒付13億額外管理費 港鐵︰是否訴諸法律尚早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港鐵估算沙中綫工程超支約122億元,政府昨向立法會申請追加約100億元撥款支付,至於其餘約13億元的管理費,運房局長陳帆(圖右)表明政府立場清晰「不會支付一分一毫」,並認為港鐵申索額外管理費理據不足。出席會議的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為順利推行項目,港鐵會繼續支付有關費用,並會就此與政府磋商,認為「仲有排磋」,是否採取法律行動向政府追討相關款項是言之尚早。

港鐵指,疫情影響到沙中綫紅磡站修復工程進度,會展站結構工程複雜,現時過海段工程的進度不足九成。陳帆稱理解疫情影響廣泛,不作揣測;但按目前估算,若一切如常運作,有信心仍可在2022年首季通車。

另外,實政圓桌田北辰認為沙中綫票價遠低於西鐵綫,舉例沙中綫由上水至金鐘只需25元,西鐵由屯門至金鐘需36元,建議下調西鐵綫票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