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2 11:18:35

政府接納大三學生投考公務員 楊何蓓茵:入到嚟環境唔係某啲描繪咁

分享:

政府今年起接納大三學生投考公務員。(資料圖片)

政府今年起,接受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三年級的學生投考公務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早(2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當局不會為措施吸引多少學生應徵定下指標,亦不會降低投考公務員的能力要求。她透露,目前已有部份紀律部隊對計劃感興趣。

望招聘時間上做更好配對

她解釋,私人市場亦普遍會提早招聘學生,政府需與時並進,網羅合適的人才,希望時間上做更好的配對。而提早接受大學生投考,亦可讓他們提早裝備自己。不過,對於學生投考公務員的時間較私人市場長,楊何蓓茵則稱:「我唔會形容招聘程序係一個問題。」她強調政府讓30個職位共超過一萬個申請的所有投考人,均獲得基本考核的機會,較私人市場公開公平公正。

政府今年起接納大三學生投考公務員。(資料圖片)

楊何蓓茵:入到嚟環境唔係某啲描繪咁

至於坊間認為公務員的自由度較低,她則指,公務員的言行確實需要符合其身份,若政府需要的時候亦要出勤,但她認為緊急總動員的次數不多,而其他工種亦未必能夠準時下班,「相信同學仔入到嚟嘅環境唔係某啲描繪咁。」

孔于人歡迎政府做法。他指出,私人機構一向也有早些展開招聘的安排,預先與學生有接觸,讓對方了解本身公司的文化及工作環境,根據他觀察,一些立志到政府或私人機構的大學生,其實亦一早各有準備,而一般來說私人企業,工作環境及政策較靈活,工作與生活平衡亦較具彈性,符合現時年輕人的要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