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3 11:08:45

政府推基層學生脫貧計劃 中學校長關注參與者會否被標籤

分享:
政府推基層學生脫貧計劃 中學校長關注參與者會否被標籤

政府推基層學生脫貧計劃,中學校長關注參與者會否被標籤。(資料圖片)

政府將推出「共創明Teen計劃」,扶持弱勢基層初中學生。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中學校長何玉芬表示,過去十多年,當局亦有類似計劃,她希望了解今次計劃與以往的計劃,資源會否重疊,又關注參與計劃的學生會否被標籤,例如參與計劃即代表住在劏房等。

社聯:僅得2000名額並不足夠

何玉芬在電台節目中指出,導師需要培訓,不可能假設有心參與及作為專業人士,便懂得協助年青人。尤其這個計劃下面對基層學生,導師對相關心態及情緒,都需要有更深入了解。她認為,要解決跨代貧窮不是單靠一個活動,亦需要社會政策配合,給予年青人多元機會及對未來有盼望。

而社聯總主任黃和平則表示,這類導師協助的計劃,往往需要時間,讓導師與學員建立友誼關係,而過往兒童發展基金的計劃亦長達3年,故其認為相關計劃只得一年,且僅得2,000個名額並不足夠。其又建議未能安排到導師的學生,應同樣可獲得現金支援去學習,或實踐其他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