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6 18:12:04

政府擬修例 賦權食環署人員移除店舖阻街物品

分享:
政府擬修例 賦權食環署人員移除店舖阻街物品

政府擬修例 賦權食環署人員移除店舖阻街物品

政府計劃修例進一步打擊店舖阻街,賦權食環署人員移除阻街物品。當局亦建議賦權食環署,除了親身現場執法,可根據署方擷取的影像,要求阻街店鋪出示商業登記證,並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或檢控。 

政府早前將店舖阻街定額罰款由1,500元,提高至6,000元,並將法庭可判最高罰款由5,000元提升至2.5萬元。當局在提交立法會的文件中指,認為阻街情況有改善,食環署每月發出的定額罰款通知書在過去3個月減少約80%,由平均每月500多張減至110多張。當局認為可觀察情況,適時再檢視罰則。

擬修例處理後巷雜物

當局亦計劃修例處理雜物霸佔後巷等公眾地方的問題,調高妨礙垃圾清掃的罰則,最高罰款由5,000元和每日50元,提高至1萬元和每日300元。當局計劃張貼「移走障礙物通知書」後,將4小時內移除物品的限期縮短至半小時。至於非法張貼海報,當局建議提高最高罰款,由1萬元和每日300元,提高至2.5萬元和每日450元。

另外,當局建議修例處理樓宇滲水、冷氣機滴水和「垃圾屋」等問題,即使業主或佔用人不同意政府人員進入單位調查,政府人員可發出通知書,在預約時間進入單位,任何人不遵從通知書即屬違法。政府亦可向法庭申請命令,要求相關人士在限期內處理問題,如不遵從可判罰款5萬元及每日600元。當局亦建議賦權政府人員,如佔用人未在限期內處理問題,可移走物品。

Ad Block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垃圾徵費|違規垃圾及罰款(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