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6 22:55:09

政府擬修例明年推「電子牛肉乾」 要求駕駛者提供電郵電話收告票

分享:
政府擬修例改用電子方式發出「牛肉乾」。(資料圖片)

政府擬修例改用電子方式發出「牛肉乾」。(資料圖片)

俗稱「牛肉乾」的交通違例罰款通知書,現時需要當面交予司機、固定在涉事車輛上或郵寄送達。政府建議修例,容許以電子方式發出「牛肉乾」,目標明年逐步推行。

盼培養司機更佳駕駛態度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同時建議訂立送達「電子牛肉乾」的程序,並要求車主和駕駛者向運輸署提供電郵地址或電話號碼。當局指,改用「電子牛肉乾」可提升交通執法行動整體效率,長遠可望培養司機更佳的駕駛態度。

當局又指,措施有助警務處騰出現時處理紙本罰款通知書,以及負責在相關系統人手輸入檢控資料的後勤文職人員,亦可節省印刷紙本罰款通知書的成本,惟政府會保留現有紙本做法供有需要時採用。條例草案後日(8日)刊憲,下周三(13日)交立法會首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