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4 13:57:03

政府擬立法強制踩單車戴頭盔 鄭泳舜建議涵蓋所有年紀及單車徑

分享: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運輸及物流局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強制所有騎單車、三輪車和多輪車人士及乘客,必須佩戴頭盔,而且頭盔須符合一定規格。按照當局的修例建議,違反相關規定可被罰款2,000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支持修例建議,認為佩戴頭盔可減少傷亡,他又建議修例涵蓋所有年紀及單車徑。

鄭泳舜表示,近年單車徑增加了,加上愈來愈多人喜歡踩單車,亦有不少外賣員以單車送貨,單車意外有所增加。他指自己原則上歡迎修例,因為大眾安全意識未足夠。

他又指,現時單車鋪一般有出租頭盔,頭盔就有平有貴,由數十元至百多元不等,他認為市民可購買合符規格的頭盔,又建議法例應涵蓋所有年齡並適用於所有單車徑。

鄭泳舜表示,據他觀察,甚少外賣員和單車徑上的人有戴頭盔,他認為,不論快慢,萬一不小心墮地,都可能傷及頭部,外國不少地區都有設相關法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