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3 13:15:00

政府改組|民建聯倡增設副政務司長 駐內地主任改委任擴至非公務員

分享:
民建聯提多項政府改組建議,包括駐內地主任改委任形式,同時擴至非公務員。(民建聯圖片)

民建聯提多項政府改組建議,包括駐內地主任改委任形式,同時擴至非公務員。(民建聯圖片)

在日前選委會選舉中取得逾150席、成為大贏家的民建聯就改組政府架構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增設副政務司長、將文化體育及旅遊事務分拆為獨立的政策局,以及駐內地及外地辦事處的主任及主管改為委任制,人選需要擴大至非公務員。

民建聯解釋,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人數增加近三成,政府的游說工作及須推動的政策都會大量增加,為減輕政務司長的負擔,並加強協調各部門,建議設立副政務司長,特別處理人口政策和青年事務;同時建議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以發揚中華文化,旅遊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台及政府新聞處等將納入該局,此外重組發展局和運房局,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與運輸及工務局以處理房屋供應等運作。

張國鈞:駐內地主任須講好中國故事

民建聯又建議現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需改名為「內地及政制事務局」,以強化內地事務,以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等,民政事務專員及駐內地辦事處的主任改以委任形式出任,強化中央與地方之間的連結,人選需要擴大至非公務員。副主席張國鈞稱,做法並無排除繼續以公務員作為人選,但認為非公務員可能有更適合人選,強調有關職位要了解國情、省情和巿情,懂得講好「中國故事」及「香港故事」。

李慧琼:建議為令政府更能有效回應社會訴求

被問到有關建議是否可令民建聯有更多黨員可擔任有關工作,主席李慧琼稱建議是令政府及其團隊在「新時代」更能有效回應社會訴求,更好帶領香港前行,認為有關說法太遙遠,強調現時仍未知特首是否接納。

Ad Block

民建聯在剛結束的選委會選舉中奪得逾150席,成為最大贏家,其次是工聯會取得76席,經民聯取得約40席,相比起上一屆區議會選舉,民建聯則大敗,丟失近百個區議會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