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4 21:44:36

政府無意重開「指定診所」應付流感新冠 李夏茵:應全民皆兵

分享:
政府現無意重設「指定診所」。(資料圖片)

政府現無意重設「指定診所」。(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流感和新型肺炎活躍,「A4聯盟」楊永杰在立法會大會表示,現時社區正處於流感和新型肺炎的高峰期,查詢政府會否重開指定診所接收病人,解決市民求醫「一位難求」的問題。署理醫務衞生局局長李夏茵表示,指定診所是針對大型疫情的措施,但一般流感或普通上呼吸道疾病便較少設立,又稱應該「全民皆兵」、全港70多間普通科門診都應該要接收這些病人。

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接收流感病人

李夏茵又稱,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已開始回落,而新型肺炎情況亦已到達近日高峰,港大的本地個案即時有效繁殖率最新已跌至少於1,相信個案會逐步減少。她續說,近日因感染流感而入院的人數,已從上月下旬每星期約700人,回落至本月初每周不足300人;住院新型肺炎病人數目同期每周人數周約1,300人升至2,000人,不過病情都較輕微。

此外,醫管局月初已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加開一個病房。李夏茵表示,加開的病房主要用於收治新型肺炎病人,同時亦有接收其他病人,包括流感病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