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4 04:30:00
日報

政府籲僱主安排僱員在家工作 私隱專員:提高警覺防資料外洩

分享:
私隱專員指機構和僱員應提高警覺,避免個人資料外洩。(資料圖片)

私隱專員指機構和僱員應提高警覺,避免個人資料外洩。(資料圖片)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政府除了收緊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全港小學及幼稚園亦會於今天後停止面授課堂。政府發公告呼籲僱主按機構運作需要,就僱員的工作安排作出彈性處理,並在可行的情況下考慮安排僱員留家工作。另外,政府呼籲僱主體恤和諒解僱員,採用較寬鬆和具彈性的方法,處理暫停面授課堂期間,有需要在家照顧幼童的僱員的假期申請,或安排他們在家工作。此外,政府亦鼓勵僱主與需要接受檢疫或強制檢測的僱員保持溝通,協商工作安排,包括讓相關僱員放有薪假期,或在可行情況下容許僱員在辦公室以外地點工作。

避免使用公共WiFi工作

由於不少打工仔會在家工作或老師需要進行網上授課,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當中所涉及電子或實體資料的轉移亦令資料外洩的風險增加,呼籲機構及學校切勿鬆懈,在實施在家工作安排或網上授課過程中須特別注意及確保資料保安,並為僱員或師生提供足夠的指引和支援。而僱員則應確保在家使用WiFi的安全,避免使用公共WiFi進行工作;如須從辦公室帶走紙本文件,須妥善處理資料,以減低個人資料私隱外洩的風險。

政府籲僱主安排僱員在家工作 私隱專員:提高警覺防資料外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