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4 21:13:04

政府總部外17歲少年持刀斬人被捕 警相信不涉政治或針對政府機構 (更新)

分享: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探員在現場調查。(陳奕釗攝)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探員在現場調查。(陳奕釗攝)

【21:13更新】金鐘政府總部外發生傷人案!今日(4日)早上10時許,一名17歲姓梁的少年於金鐘政府總部東翼天橋入口,懷疑持生果刀向人襲擊,一名57歲姓劉保安員手部受傷,另一名60歲姓鄭保安員制止疑兇期間扭傷腳,兩人清醒一同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警員接報持盾到場戒備。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現場遺下一把相信是兇器的生果刀。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警員接報到場調查。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探員到場檢走證物。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現場遺下一個相信屬於疑兇的背囊和一把生果刀。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警員接報到場調查。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現場遺下一個相信屬於疑兇的背囊。
Ad Block

現場工聯會單張料與案無關

警員接報後趕至現場,即場以涉嫌「傷人」將該名少年拘捕,他現正被扣留調查,惟其行兇動機未明。中區警區助理指揮官警司林建達晚上交代案情時表示,警方早上10時21分接報指,一名男子在政府總部外近中信大廈天橋,以刀襲擊兩名政總男保安,警員兩分鐘後隨即趕至現場並拘捕疑犯。

林建達指,初步調查顯示,報稱學生的17歲中國籍疑犯有自閉症紀錄,原定今年7月覆診,惟最終因故改期至本月底。他續說,疑犯今早約9時10分單獨離開秀茂坪寓所後,乘搭港鐵至金鐘及步行往政總,再取出從寓所帶來的生果刀行兇。他續說,疑犯案發前並無涉及任何暴力或刑事案件、與兩名保安員不相識,警方將會全方位調查其犯罪動機,包括調查其家庭背景、犯案時精神狀態,以及是否與案發前與家人就瑣碎事情爭執有關。

案發現場今日亦有一張工聯會單張,林建達稱調查後相信與案件無關、不屬於被捕人,估計有現場人士協助制服疑犯時意外遺下。

政府總部對開行人天橋發生持刀傷人案,現場事後被圍封。(陳奕釗攝) 政府總部天橋入口附近發生傷人案。(陳奕釗攝)
Ad Block

政府強烈譴責傷人事件

政府今日下午發稿表示,強烈譴責有關暴力行為,並強調警方會徹查案件,又指行政署已指示政府總部的保安繼續提高警覺,而警方亦在政府總部一帶加強巡邏,並向受傷的保安人員致以慰問。政府發言人指,香港是法治社會,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對所有違法行為必定追究到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