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2 15:20:52

政府設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 推動港數字化經濟進程

分享:
政府宣布設立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協助推動香港數字化經濟的進程。

政府宣布設立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協助推動香港數字化經濟的進程。(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2022至23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曾宣布,將成立委員會,推動香港數字化經濟的進程,政府今日表示宣布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就數字化經濟的發展向政府提供意見。

財政司長擔任主席   委員任期2年

委員會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業界專家、學者,以及相關政府官員。委員由財政司司長委任,2年,委員會擬於今年7月行首次會議,當中重點包括:

  • 確定關鍵發展趨勢、主要驅動因素、關鍵成功要素,以及發展
  • 制訂發展方向、策略、重點領域、優先事項和關鍵績效指標
  • 制訂有關加與主要持者合作與協調的策略和措施
  • 推動數據服務的業發展
  • 制訂有關鼓勵不同行業採用數字化的策略和措施;及
  • 推進數碼政府的發展

財政司長陳茂波指,委員會將共同香港勾劃發展數字化經濟的藍圖,有助聚焦加快和引領相關方面的發展,也香港未來經濟持續升級轉型奠定良好基礎。

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財政司司長
 
官方委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政府經濟顧問、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 註︰將於本年7月1日起更名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非官方委員:鄭松岩博士、車品覺、邱達根、許漢卿、李帆風、梁啟元博士、李子樹、林潔貽、蒙美玲教授、沈向洋博士、楊德斌、楊全盛、容永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