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2 04:30:30
日報

政府設過渡房屋新住戶特別津貼 住新界及離島高市區一倍

分享:
過渡房屋特別津貼

入住新界及離島過渡房屋的特別津貼較高。

過渡房屋特別津貼

過渡房屋津貼金額

政府向新入住過渡房屋住戶提供一次過特別津貼,發放金額視乎住戶數目和入住地區,入住新界及離島過渡房屋的津貼金額會高約一倍,以四人家庭為例,項目在新界及離島的津貼金額為8,450元,高出市區及擴展市區(4,200元)一倍。房屋局指,推出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盼減輕住戶在搬遷和適應新居住環境期間的開支壓力。

房屋局今日推出「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向於今年6月16日或以後,入住過渡性房屋單位的住戶,提供一次過特別津貼;是次計劃由關愛基金撥款8,520萬元支持為期兩年的試驗計劃,估算受惠住戶達35,000人。房屋局表示,留意到入住過渡性房屋的住戶大多是低收入基層人士,未必有足夠能力應付搬遷開支。而津貼不設用途限制,可用於為孩子轉校、搬運/添置家具電器等,讓住戶彈性應付需要。已領取津貼的住戶要在單位居住最少1年,其後再度搬遷則不會獲發放第二次津貼。

住戶辦理接受獲編配過渡性房屋單位手續時,可同時向營運機構提出津貼申請,接獲申請後營運機構會在20個工作天內發放津貼。如獲批津貼的申請人當時仍未遷入項目,就在申請人正式遷入後的10個工作天內發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