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8 04:30:10
日報

政府資助離島渡輪換新船 下月陸續啟航增哺乳區

分享:
渡輪新船 渡輪新船 專用座位, 渡輪新船 哺乳區

政府出資為渡輪公司的離島渡輪航線更換船隻,第一階段首批3隻新船已交付船公司,預計下月起陸續投入服務,將行走3條離島航線。新船亦加入不少新設施,包括有哺乳區、供攜帶寵物的乘客專用座位等。

新船採用較輕身的碳纖維或鋁合金,減少油耗及噪音,此外,船隻使用符合國際海事組織最高標準的環保引擎,以減低氮氧化物排放。新船座位由400及420個增至450及500個,並提供新設備,包括增設可拉上布簾的哺乳區,為攜帶寵物的乘客提供專用座位,輪椅人士專用位置也較現有船隻增加一倍或以上,並設有無障礙洗手間,部分座位也增設手機充電裝置。

約半數新船料年底前陸續到付

行政長官2019年施政報告提出船隻資助計劃,預留逾57億元資助渡輪公司,分兩階段全面更換47艘新船,首階段資助6條主要離島航線購買22艘新船,當局指,約半數新船預計年底前陸續到付。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出席首批新船發布典禮致辭時表示,新渡輪與港九小輪一直致力經營6條主要離島航線。去年總乘客量高達1,640萬,平均每日接載近4.5萬人次的乘客往來香港與離島之間,而採用更環保的船隻已是大勢所趨,希望透過計劃資助離島渡輪公司購買新船,提升乘客體驗之餘又能推動環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