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0 06:00:00

政權沒養活人民 脫北士兵:年輕人不效忠金正恩

分享:
金正恩日前視察玻璃廠。(路透社)

金正恩日前視察玻璃廠。(路透社)

吳青成接受《產經新聞》訪問。(互聯網)

吳青成接受《產經新聞》訪問。(互聯網)

吳青成當日越過邊界,被北韓士兵槍擊。(資料圖片)

吳青成當日越過邊界,被北韓士兵槍擊。(資料圖片)

北韓士兵吳青成(Oh Chong-song,音譯)去年11月越過板門店邊界冒死投奔南韓,事件轟動國際,事隔一年,他向日媒大爆北韓年輕人對領袖金正恩「沒有忠誠」,人民長期活在饑荒早有離心,他並自稱是將領之子,因醉駕衝過檢查站才乾脆脫北,又說自己跟很多北韓人一樣,因衛生惡劣致肚內有寄生蟲。

 

吳青成當日駕吉普車闖過兩韓邊界,遭北韓士兵槍擊受重傷,南韓士兵把他拖過邊界送院搶救,他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直言:「我們這一代八成人不關心政治,無忠誠心,若體制可養活人民,我們會鼓掌歡迎,但當前的體制沒給人民好處,正過度神化世襲的領導人」。他當日中槍垂危,醫生在其腹部發現大量寄生蟲,對此他解釋「北韓用人糞做肥料,多數人都生蛔蟲」。身為軍二代的他也犯禁,接觸過南韓電影和音樂,也想南下見識,「但沒想過脫北」。


北韓人不知誰是金正男
吳青成澄清非為逃刑責脫北,「我沒殺人」,只因與朋友起衝突,去喝酒後衝過檢查站,若回去恐被處死,「不後悔脫北」,開槍的士兵均為其友,「換了是我也會開槍」。他又指北韓人不知有金正男(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此人,也不知金正恩姑丈張成澤「並非因做錯事而被處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