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2 20:22:54

故宮博物館明代人物畫展覽揭幕 81套故宮博物院藏品分階段展開

分享:
蔣方亭(右)表示,整個展覽合共籌備約一年。(陳詠琳攝)

蔣方亭(右)表示,整個展覽合共籌備約一年。(陳詠琳攝)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明日(13日)起舉辦「故宮博物院藏明代人物畫名品」展覽,展出81套共97件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明代人物畫藏品,包括唐寅的《觀梅圖》、文徵明的《蘭亭修禊圖》及仇英的《人物故事圖》等約60名明代名家作品,當中有14套更屬國家一級文物。

展覽第二單元「古意與風雅」。(陳詠琳攝) 展覽第二單元「古意與風雅」。(陳詠琳攝) 張瀚《宦跡圖》。(陳詠琳攝) 張瀚《宦跡圖》。(陳詠琳攝) 文徵明《蘭亭修禊圖》。(陳詠琳攝) 文徵明《蘭亭修禊圖》。(陳詠琳攝) 陳國基(右二)參觀「故宮博物院藏明代人物畫名品」展覽。(政府新聞處)

陳國基:展覽助故宮博物館履行使命

展覽會按明代的早、中、晚期,分成「富麗與野逸」、「古意與風雅」、「世俗與奇變」3個單元。展覽至明年11月30日結束,其間展品將分4期展出,每期為3個月、每次展出約20套。香港故宮副研究員蔣方亭表示,整個展覽合共籌備約一年,藏品在展品期後將運回北京故宮「休眠」最少一年,強調今次欣賞機不可失。

畫展今晚(12日)正式揭幕,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開幕典禮致辭稱,今次展覽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合辦,讓本港和各地遊客飽覽故宮博物院的人物畫珍品、畫家的藝術成就與創作歷程,從而加深了解中國傳統繪畫以至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他續說,今次展覽正協助博物館履行國家「十四五」規劃下,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使命。

今次展覽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馬會表示支持實現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