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2 18:17:01

故宮文化博物館|1700中小學生閉館專場遊香港故宮 小三生:我都想做皇帝

分享:
1,700名中小學生閉館專場遊故宮,以增加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職員向學生講解龍袍。(政青圖片)

香港政協年聯會()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早前合作推出「年穿越故宮之旅」活動,在10月至明年3月間以閉館專場形式,邀請1.8萬名香港中、小學生免費參觀及導賞學習香港故宮,以讓年了解中國歷史及文化藝術,首場專場在昨日(11日)完成,約1,700名來自東華三院轄下的15間中小學校的學生參與今次活動。有參觀的學生表示,很開心能參觀故宮文化博物館,更有小三學生坦言「我都想做皇帝」。

活動期半年,一共6場、每月一場閉館專場,招待不同學生參觀故宮文化博物館,並由導賞員就不同珍貴文物進行講解,以增加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在今次參與首場專場的東華三院轄下15間中、小學約1,700名學生,大多是首次參觀故宮文化博物館,當中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小五學生陳同學表示,很開心可以參觀故宮文化博物館,看到許多與中國文化相關的展品,他自己都喜歡歷史,雖然博物館無北京故宮這,但參觀後對中國的認識更深,有更大的興趣。

另一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的小三學生在參觀後表示「我都想做皇帝」,他解釋因可以經常有食物送到面前,又可以穿漂亮的衣服。

師:比課堂中史更具意義

有帶領學生參觀的老師表示,參觀活動比起從課堂授學生中國歷史更具意義,任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的伍主任就指,一眾學生們「未出發、先興奮」,指學生們可能只得今次一次機會參觀,可以吸引到學生們的學習興趣。

推出活動的政主席鄧灝康指,政積極響應特區政府推動中國歷史文化普及的號召,推出故宮育項目,希望推廣國民育,培養下一代成有見識、負責任的愛國愛港優秀人才,對外說好中國故事。至於第二場專場將於11月1日舉行,當日亦會舉行「青年穿越故宮之旅」啟動禮。

Ad Block
職員向學生講述龍袍。(政青圖片) 東華三院轄下 15 間中、小學共約 1,700 名學生以閉館專場參觀香港故宮,大批學生在展覽廳內細心聆聽導賞員的介紹,透過文物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政青圖片) 東華三院馬錦燦紀念小學小五學生陳同學(中)在展館內專心聆聽導賞員講解館內展品,她表示參觀後對中國的認識更深,對中國文化、歷史更感興趣。(政青圖片) 政青常務副主席兼「青年穿越故宮之旅」項目聯合發起人張瑞祺(右)與參觀香港故宮的中學生一同欣賞展館內的珍貴文物。(政青圖片)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推出為期半年的「青年穿越故宮之旅」,政青主席鄧灝康(中)、常務副主席兼項目聯合發起人張瑞祺(右四)、王經潑(左四)及一眾政青架構成員一同參與首場閉館專場。(政青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