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0 16:39:00

故宮文化博物館|夥少數族裔學生遊香港故宮 林琳教寫毛筆臨摹《蘭亭序》

分享: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政青)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推出為期半年的「青年穿越故宮之旅」活動,邀請1.8萬名香港中、小學生免費參觀展覽及進行導賞學習。活動今日(10日)舉辦第四場閉館專場,共有超過3,100名學生參與,包括少數族裔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期間政青邀請了立法會議員林琳與少數族裔學生同遊展館,林琳還即場教導少數族裔學生如何寫毛筆字。

林琳教導少數族裔學生如何執毛筆及書寫。

林琳教導少數族裔學生如何執毛筆及書寫。(政青圖片)

政青今次邀請林琳與120名來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的少數族裔學生出席活動交流,對此香港故宮特別安排英語導賞,協助學生欣賞展品藝術價值以及認識相關中國歷史和文化。期間有少數族裔學生對書法臨摹的藝術裝置深感興趣,執起毛筆摹寫乾隆帝所寫的《蘭亭序》,林琳就教部分學生執筆,又與學生欣賞展品及交流。

林琳:料助加深了解中華文化

林琳指,相信少數族裔學生透過今次參觀加深了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從小開始培養學生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的認識,有助培養他們對香港及國家的歸屬感,她建議學校可多推廣學習書法,從中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底蘊。

政青常務副主席兼「青年穿越故宮之旅項目聯合發起人張瑞祺就表示,期望在香港生活的少數族裔學生可透過今次計劃,對中國歷史與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從而增強對香港、對國家的歸屬感。

政青舉辦的「青年穿越故宮之旅」今日舉行第四場閉館專場,當中包括油蔴地街坊會學校的少數族裔學生參與。 林琳(左二)、政青常務副主席王經潑(右一)與少數族裔學生欣賞展品,包括皇帝的鞋。(政青圖片) 林琳(左)和政青常務副主席王經潑(右)與少數族裔學生觀賞清代陶瓷品。(政青圖片) 少數族裔學生對書法臨摹的藝術裝置甚感興趣,有人執起毛筆互動。(政青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