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5 04:30:00
日報

教宗訪廣島長崎 促建無核武世界

分享:

82歲的教宗方濟各風塵僕僕,前日結束訪問泰國後,轉抵日本,是時隔38年後,再有教宗訪日。教宗昨天先後到訪二戰時受原子彈轟炸的長崎及廣島,呼籲全球廢除核武,重申支持聯合國前年通過的《禁止核武條約》。

教宗在長崎主持大型彌撒時,親吻嬰兒祝福。(路透社)

教宗在長崎主持大型彌撒時,親吻嬰兒祝福。(路透社)

教宗在悼念儀式上發表演說。

教宗在悼念儀式上發表演說。


教宗昨先在長崎和平公園獻上花圈及默哀,悼念二戰原爆受害者,並發表演說。他在滂沱大雨中,批評有人因為恐懼及不信任,而錯誤地認為核武可帶來和平穩定,但其實「互相破壞或完全毀滅的恐懼感,與和平及國際穩定,並不相容」,促各國領袖謹記。教宗傍晚轉至廣島,在原爆紀念館前悼念原爆死難者,並再度發表演說,「一場熾熱的爆炸,令這裡男男女女的夢想及希望幻滅,剩下陰影及沉默」,再促各國棄核,重申支持《禁止核武條約》——其獲三分二聯合國成員國簽署,但主要核武國及唯一曾受核武攻擊的日本,均未有簽署。教宗今日會轉至東京會晤日皇德仁,以及與首相安倍晉三會談。


另外,教宗乘專機前往日本途中,按禮儀慣例在飛過上空時,向大陸、香港及台灣等發電文致意,包括向本港特首林鄭月娥發電文,為她及港人禱告,祈求一切安康和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