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7 11:54:23

教師姊妹涉「扮打針」取疫苗接種紀錄 串謀欺詐表證成立

分享:
九龍灣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九龍灣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教師兩姊妹涉在今年初假裝接種疫苗,並獲取疫苗接種紀錄,各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早前二人否認控罪,今早(2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續審。經過合共7位證人的作供,及被告鄭斯怡與廉政公署的警誡錄影會面,裁判官屈麗雯裁定控方表面證供成立。

註冊護士涉助被告「扮打針」

案情指,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發現鄭雅怡(30歲、補習教師)及鄭斯蔚(25歲,小學教師)於2022年2月5日至2月20日期間,前往九龍灣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一個疫苗接種間,在沒有接種疫苗的情況下,與註冊護士何嘉雯一同串謀欺詐衞生署,即不誠實地及虛假地表示他們均已接種一劑疫苗,誘使衞生署發出2人的疫苗接種紀錄。

廉署調查發現,鄭雅怡為何嘉雯的友人,其曾向何嘉雯表示擔憂接種疫苗的副作用,以及在「疫苗通行證」實施後,不能進入若干處所。而案中被告到訪何嘉雯的疫苗接種間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主管在存放已使用疫苗針筒的針箱內,起回4劑未經使用的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