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30 18:53:00

教育局:新學年起官津中小學教師晉升首兩年內 需參加3至4天內地學習團

分享:

教育局周五(30日)宣布,新學年起,正式將「內地學習團」納入官津中小學晉升教師的培訓要求。(資料圖片)

教育局近年增加教師晉升培訓要求,以提升培養學生能力。教育局周五(30日)宣布,新學年起,正式將「內地學習團」納入官津中小學晉升教師的培訓要求內,屆時教師獲晉升首2年內,需要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為期3至4天的學習團。

學習團內容包括學校參訪及文化考察

教育局公布,自2023/24學年起,將內地學習團納入教師優化晉升培訓內容。所有於9月1日起獲實任晉升更高職級的公營學校教師,須於實任晉升首兩年內,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晉升教師內地學習團」。

至於學習團內容,包括設有專題講座、學校及企業參訪,以及文化考察等,旨在讓教師透過親身體驗,了解國家不同領域最新發展,並與內地學校領導交流,學習和反思不同的領導策略,以拓寬視野,更有效地推動學校持續發展,加強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的能力。

教育局周五(30日)宣布,新學年起,正式將「內地學習團」納入官津中小學晉升教師的培訓要求。(資料圖片)

教育局兩年前已引入優化晉升培訓

其實教育局早於2020/21學年,已引入優化晉升培訓,當時要求資助學校教師升職前,於5年內按職級完成修讀60或100小時涉及專業操守及價值觀、國家及國際發展等的選修培訓,而官校教師要求原則上相同。

該要求同樣會於新學年全面推行。學習團時數不可計入晉升培訓要求選修部分時數,但教師將來實任晉升除校長以外的更高職級,如高級小學學位教師(SPSM),或首席學位教師(PGM),則無需再參加學習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