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8 17:00:55

教育局公布小學教育課程指引 強調國民國安教育

分享:
教育局公布小學教育課程指引,強調國民國安教育。(資料圖片)

教育局公布小學教育課程指引,強調國民國安教育。(資料圖片)

教育局今日(8日)公布課程發展議會編訂的《小學教育課程指引》試行版2022更新後的學習重點有7個,當中首要是加強價值觀教育,包括透過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認識國家和中華文化,培養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以及要懂得分辨是非,能適切地履行自己在家庭、社會和國家所擔當的責任,展現堅毅、尊重他人、誠信和關愛等正面價值觀和態度,並作出合情合理的判斷和行為;而且積極主動地以兩文三語與人溝通。

此外,指引亦建議小學課時分配,中英科分別至少有23%16%課時,數學和常識科的課時,各佔至少11%,藝術和體育課時分別應佔至少9%5%,可供彈性課時比率,由至多19%提高至25%,相當於6年內1,188小時,以便學校彈性規劃課程和跨課程學習。

藉升旗及內地交流等培育國民身份認同

培育國民身份認同方面,指引又指小學主要通過常識科,以及全方位學習活動推展國民教育、《憲法》及《基本法》教育,例如舉辦展覽、學術周、問答比賽、升旗禮及推廣與歷史文化有關的活動等,亦會參與教育局的學生內地交流計劃,又或與內地的姊妹學校進行交流,加深學生對國家歷史、文化、社會及經濟等各方面的認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