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4 21:50:42

數碼港資料外洩 董事局成立專責小組跟進 行政總裁:未掌握受影響人數

分享:
數碼港董事局主席陳細明(右)及行政總裁任景信(左)今晚交代事件。(鍾式明攝)

數碼港董事局主席陳細明(右)及行政總裁任景信(左)今晚交代事件。(鍾式明攝)

數碼港上月遭遭黑客組織Trigona入侵,400GB資料遭盜取。黑客網站顯示,部分資料已經外洩,並在暗網拍賣。數碼港管理層昨日召開特別會議,向董事局交代事件。董事局主席陳細明會後會見傳媒時,先代表數碼港向受影響人士致歉及慰問,又指董事局會全力支持數碼港後續的改進工作;又會成立專責小組,跟進管理層的工作及提出建議。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暫時未掌握確實受影響人數,已聯絡受影響人士,並提供協助,已聘請網絡安全專家被洩露數據的種類及人士。他強調,數碼港從未有考慮過繳交贖金。

陳細明表示,董事局非常重視事件,已與管理層緊密溝通,又強烈譴責黑客行為。他代表數碼港董事局向受影響人士致歉。他表示,董事局會全力支持管理層的後續改進措施,若需要額外資源強化網絡安全,均會提供協助。陳細明表示,將會成立專責小組,由幾位附屬委員會主席親自出任,跟進管理層的工作並提出意見;亦會提交報告建議如何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他又指,暫時未發現人為失誤。

Ad Block

任景信:未掌握受影響人數 已加固技術及軟件

數碼港日前表示會「通知可能受到影響的人士」,對於受影響人數,任景信指目前未掌握確實數字,冀盡快提供,在已知資料外洩的受害人中,暫不包括本地以外人士。他表示,已聯絡資料被洩露及懷疑被洩露的人士,並向他們提供相關服務,協助他們監察個人及財務資料。他又指,已僱用網絡鑑證專家,了解被盜數據所牽涉的人士及數據種類。

任景信表示,今次並非數碼港整個系統被攻擊,事發後已在技術及軟件上進行加固工作,亦已成功擊退後續攻擊。他形容,今次事件上「日益頻繁的網絡攻擊事件中的受害者」,沒有機構可保證「百毒不侵」,而數碼港已證明可抵禦後續的同類攻擊,會繼續積極及嚴肅監察。

不交贖金是重要原則

被問到有否考慮繳交贖金,任景信強調,不向黑客繳交贖金是重要原則,形容這並非正當方式。數碼港正積極和警方和私隱專員公署密切聯繫,取得他們的支援和意見作改善,並進行相應調查;如果有個別人士因應今次事件蒙受損失,數碼港法律團隊會認真檢視研究是否需要作出賠償。

私隱專員公署回覆《am730》查詢時指,截至今日有關事故共接獲 19 宗查詢及 3 宗投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