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8 17:00:48

文錦渡管制站截獲5100公斤走私大閘蟹  市值240萬

分享:
文錦渡管制站截獲5100公斤走私大閘蟹  市值240萬

文錦渡管制站截獲5,100公斤走私大閘蟹,市值240萬。(海關圖片)

海關與食安中心上周三(16日)在文錦渡管制站進行聯合行動,檢獲約5,100公斤懷疑走私大閘蟹,估計市值約240萬元。海關人員當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經檢查後,在車上已申報的貨物中發現該批懷疑未列艙單的大閘蟹。至於檢獲的大閘蟹並無附有由出口地當局簽發的衞生證明書,不符合有關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的條款規定。案件仍在調查中,43歲男貨車司機正協助調查。

海關指,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論進口或本地生產,必須適宜供人食用。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另外,根據《食物安全條例》,任何人如無合理辯解而未有登記下經營食物進口或分銷業務,即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海關與食安中心會繼續保持緊密的情報交流及合作,並採取聯合行動以打擊非法進口食物活動。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email protected]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