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5 16:32:16

料下月進入冬季流感高峰 衛生防護中心籲盡快接種疫苗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預料本港下月或會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預料本港下月或會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資料圖片)

本港天氣開始轉凍!衛生防護中心今(15日)表示,預計未來一周天氣會繼續降溫,加上復常後市民或較多在聖誕假期外遊,除夕亦可能有較多慶祝活動,預料下月便會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加上疫情期間嚴密的社交距離措施,容易令市民,尤其小孩產生「免疫差距」現象,呼籲免疫力較弱人士,盡快接種合適的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說,本港目前未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實驗室的監測數字是3.76%,公立醫院的入院率是0.14%,兩者仍屬於低水平,但預計未來一周本港天氣轉冷,不排除下月便會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加上在疫情期間社交距離措施嚴格,市民接觸到常見的呼吸道病原體機會就越少,特別是小朋友,因為可能在出生三歲以來,很少接觸呼吸道病原體,對不同病原體的免疫力會較以往差,導致復常後出現各類型爆發,不同國家及地區在新冠疫情後都出現「免疫差距」現象。

徐樂堅指,不同國家及地區在新冠疫情後都出現「免疫差距」現象。(資料圖片)

徐樂堅指,不同國家及地區在新冠疫情後都出現「免疫差距」現象。(資料圖片)

「免疫差距」現象令肺炎支原體個案波動

他提醒市民若出現呼吸道徵狀,就不要上班上學,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特是年長和免疫力低等高危人士,如出現呼吸道徵狀應盡早求醫,時刻保持個人衛生,中心亦建議市民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

另外,內地等地方爆發肺炎支原體感染方面,徐樂堅指本港錄得的個案在8月後出現波幅,但每周相關入院數字尚算平穩。他稱肺炎支原體是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估計未來一段時間,隨著「免疫差距」的現象,以及長假期有較多聚集活動,肺炎支原體感染數字仍會持續波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