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13 06:00:00

料受惠3萬元資助 逾萬考生報讀自資院校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政府早前建議,向全港合資格修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每年提供3萬元免入息審查資助。有文憑試考生因應相關政策,放榜後決定報讀自資院校;亦有考生因成績不太理想,選擇報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


恒生管理學院昨晨已有不少考生到場報名,校長何順文表示,往年的考生一般中午才來,今年早上已有考生到來,感到滿意及驚喜。政府早前提出的3萬元資助,何順文認為,是更多考生選擇恒管的原因。家長梁生及梁太昨到恒管替女兒報名,他們指女兒考獲20分,因對聯招只持一半信心,想找多個選擇,認為3萬元資助不是吸引他們報讀自資院校的主因。


考生急改聯招排位
另外,職業訓練局(VTC)全港10間院校,昨日開放首小時已有多達2萬人次到場查詢課程、遞交申請及面試等,數字與去年相若。最佳5科考獲15分的吳同學報讀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的創新及多媒體科技,指自己獲悉3萬元資助政策後,馬上將高級文憑課程從大學聯招申請中調到較後位置。考獲19分的林同學希望修讀土木工程學系,已報讀港大及理大的土木工程課程,但憂慮未必可入讀資助大學學位,故同時報讀Thei的土木工程課程,認為3萬元資助對學生有一定幫助,可以減輕家庭負擔。
提供多個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的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截至昨午3時,已有逾萬名考生透過網上及現場報名。校長陳龍生表示,今年收生情況與去年相若,但由於考生數目減少,預計今年收生約2,500人,較往年少300人。陳續稱,不反對政府3萬元資助,直言政策較吸引有意入讀自資院校的學生,但對想以副學士銜接「八大」的同學則影響不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