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9 04:30:00
日報

斥台獨為台海和平最大威脅 解放軍:不放棄使用武力

分享:

全國人大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發言人吳謙(圖)前日指出,今年軍費預算增長6.8%、達1.38萬億元人民幣,主要用於加快武器裝備升級換代、加快推進軍事訓練轉型等。他又強調,現時「天下並不太平,國防必須強大」,國際上霸權主義、強權政治、單邊主義時有抬頭,地區衝突和局部戰爭持續不斷;涉及中國國土安全的陸地邊界爭議、島嶼領土問題及海洋劃界的爭議和爭端仍未徹底解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更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

他批評,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妄圖「以武謀獨」,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但「歷史證明,那些妄圖分裂祖國的壞分子,絕不會有好下場」。他重申,「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空間,惟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中國必定實現完全統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