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8 10:21:14

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出爐 董建華無連任 林鄭月娥榜上無名

分享:

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出爐,備受關注的現年85歲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上屆特首林鄭月娥未見在名單之內。

金國政協名單出爐,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前特首林鄭月娥未見在名單之內。(資料圖片)

金國政協名單出爐,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前特首林鄭月娥未見在名單之內。(資料圖片)

劉江華鄭志剛何超瓊首次出任政協

內地媒體凌晨出稿,在2,000多名剛出爐的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的名單中,特邀香港人士有124,其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續任委員,惟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去年落任的前特首林鄭月娥則不在名單之上。多名前高官、政商界及法律界人士就首度獲委任,包括前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警務處前副處長劉業成、新世界鄭志剛、信德集團何超瓊、前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前主席范徐麗泰的兒子范駿華、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的兒子盧金榮、律師會前會長彭韻僖、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管浩鳴,以及藝人甄子丹等。

18港區現任政協常委中,有8名政協常委留任,包括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貿發局主席林建岳、長實主席李澤鉅、恒地主席李家傑、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以及香港中華總商會名譽會長蔡冠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