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2 04:30:33
日報

新一屆區議員宣誓就任 李家超促協力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

分享:
新一屆區議員宣誓就任 新一屆區議員宣誓就任 李家超

新一屆區議員昨日宣誓就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宣誓儀式上提出4點要求,包括發揮好政府和居民之間橋樑作用,須齊心協力支持《基本法》23條立法;為社區生活帶來實質改善,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宣誓儀式在政府總部舉行,李家超在宣誓儀式致辭時,向區議員提出4項要求,包括必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發揮好政府和居民之間橋樑作用;同時須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地區治理層面,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須齊心協力《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必須以市民為中心,為社區生活帶來實質改善,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獲行政長官授權負責監誓,全體470名候任區議員分區宣誓,再簽署誓詞文本,歷時約一個半小時。儀式結束後,麥美娟與4名區議員在宣誓完結後見記者,她稱,所有區議員都是愛國愛港,將全力投入地區工作。

各區議會本周召開首次會議

各區議會本周會召開第一次會議,麥美娟稱,不少區議會已提出成立工作小組,在地區層面提振經濟;她指不會強制要求舉辦全新活動,歡迎各區議會將有地區特色的活動發揚光大。

被問到政府會否重新向區議會發放撥款權力,她指區議會是非政權性區域諮詢組織,不應有審批撥款權力,有需要時,可向當局申請撥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