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6 17:33:00

新世界與Microsoft香港合作 助大灣區初創企業發展

分享: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今日宣布,與Microsoft香港簽訂合作備忘錄,就新世界培育初創企業的平台Eureka Nova推出的大灣區加速器計劃展開合作,有關計劃主要培育機械及人工智能初創企業。Microsoft香港將成為計劃的獨家技術贊助商,為入選計劃的初創企業提供雲端平台服務等技術支援,支持其業務發展。

新世界指,Eureka Nova於今年九月推出第一期大灣區加速器計劃,協助有志在大灣區拓展業務的初創企業,以解決集團業務問題為基礎。計劃亦為初創企業提供試點,擴大業務網絡及在大灣區的曝光機會,協助他們達到最佳市場契合度,當中第一期計劃將專注於機械人及人工智能領域,最終共有9間初創企業入選,包括4間內地公司、4間海外公司及一間香港公司,這9間初創企業將獲得Eureka Nova的發展支援及培訓,並有機會與新世界發展旗下的業務部門緊密合作。

Microsoft香港將提供雲端服務平台

至於Microsoft香港與新世界簽訂合作備忘錄後,Microsoft香港會成為第一期大灣區加速器計劃的獨家技術贊助商,為計劃中的初創企業提供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平台,讓這些企業以企業級別的雲計算平台建立、運行及管理應用程式,實現其創意及解決方案。初創企業更可運用Microsoft Azure提供的不同產品與服務,包括人工智能、物聯網、機器學習、混合實境技術等。

Microsoft香港亦提供技術諮詢

此外,參與計劃的初創企業將有機會與大灣區內的新世界發展業務部門及Microsoft香港緊密合作,將其科技解決方案進行落地試行並擴大規模。Microsoft香港亦會為這些初創公司提供技術諮詢,以將其解決方案的商業價值進一步提升至企業級別。

Ad Block

新世界發展科技及變革總監冼君行(見圖右二)指,新世界致力發展大灣區,相信大灣區將成為亞洲主要的創新及創意中心,Eureka Nova與Microsoft香港將全力支持大灣區初創企業,協助推動區內的科技發展及商業化進程。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見圖左二)稱,很高興成為 Eureka Nova第一期大灣區加速器計劃的科技贊助商,協助創新者實現夢想,並為現今的數碼經濟培育更多人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