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6 04:31:50
日報

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新春致辭 稱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治」的局面

分享:
中聯辦主任 鄭雁雄

(中聯辦圖片)

剛於上周六上任的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圖),昨發表以「讓『興』的動能更強勁」為題的新春致辭,指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也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形容已逐漸遠離泛政治化的漩渦,要倍加珍惜香港當前「治」的局面。

鄭雁雄在致辭中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年賀詞中提及「看到香港將由治及興十分欣慰」,稱「由治及興」是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殷切期盼,也是所有香港居民的共同願望。鄭雁雄認為,「讓『興』的動能更強勁」,香港需要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巨大機遇,在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增添不竭動力;亦需要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在鞏固獨特地位和優勢的過程中提升核心競爭力;並需要矢志不移幹事創業,在團結奮鬥中凝聚強大合力。

Ad Block

「創業興業需和諧穩定社會環境」

鄭雁雄指,香港已逐漸遠離泛政治化的漩渦,「愛國者治港」的社會基礎更牢,社會上求穩定求發展的共識更強,青年一代幹事創業、成長成才的機會更多;強調創業興業需要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治」的局面,堅定維護憲法、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

他重申,中聯辦將依法一如既往履職盡責,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和市民共同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

Ad Block

李家超:深有同感

行政長官李家超透過社交平台指,對鄭所講述的深有同感,提到當前國家已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篇章,香港也邁進了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

他稱,隨著香港和內地恢復通關,社會踏上復常之路,當前「治」的局面正全速向「興」邁進,必須有更大擔當、更好作為,抓緊國家發展機遇,認清自身定位並乘勢而上,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讓新的動能變得更加強勁,讓市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