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8 17:55:00

新冠疫苗|以色列研究:第四針不足以防Omicron 抗體僅稍微增加

分享:
雖然研究指第4針對Omicron的效用較低,但以國政府認為仍有必要接種。(路透社)

雖然研究指第4針對Omicron的效用較低,但以國政府認為仍有必要接種。(路透社)

率先全球展開新冠疫苗第四針接種的以色列,初步研究顯示在第3針加強劑後接種第4針時,抗體的增加只是「稍微」提高,而且第4針對目前流行變種病毒Omicron的效用較低,預防感染有限。

以色列醫院示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上月開始為逾270名醫護人員接種第四針作為實驗,其中154人接種的4劑疫苗是輝瑞疫苗,他們接種第4針兩星期,而120人之前接種的是輝瑞,第4針改接種莫德納,他們接種第4針一星期。該醫院的傳染疾病科主管Gili Regev-Yochay稱,「即使抗體水平增加了,但第4針對Omicron只有部分預防力。對之前變種病毒有效的疫苗,對Omicron的保護力相對較低。」她指,很多感染Omicron的人都接種了第4針,「疫苗對抗Alpha和Delta(變種病毒)很成功,但卻未能足以抵抗Omicron」。

這項初步研究結果令人質疑以國政府對民眾提供第2針加強劑,即第4針的決定,當局指最近已有逾50萬人接種第2針加強劑。衛生部官員稱,有關研究並不表示推動打第4針是錯誤,第4針令抗體回復到打第3針開始時的水平,這很重要,特別是對年長者。

新冠疫苗|以色列研究:第四針不足以防Omicron  抗體僅稍微增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