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09:40:00

新冠疫苗|泰國逾600醫護接種2劑科興後染疫 政府擬為醫護打第3劑其他疫苗

分享:
泰國布吉一名女子今年6月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

泰國布吉一名女子今年6月接種科興疫苗。(資料圖片)

泰國衛生部周日表示,累計逾600名接種2劑中國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官員指,若讓高風險醫護接種第3劑,將是另一牌子的新冠疫苗。

路透社報道,泰國衛生部今年4月至7月的統計資料顯示,在接種2劑科興疫苗的67萬7,348名醫護人員中,有618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一名護士病逝,另有一名醫護情況危殆。

衛生部高級官員Sopon Iamsirithawon表示,專家小組建議讓高風險的醫護人員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以提高其免疫力,並稱「第3劑疫苗將是不同牌子,不是阿斯利康疫苗,就是泰國將在短期內收到的一種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疫苗」。泰國政府將於周一就上述建議展開研議。

報道指,今年2月起,泰國大部分醫護及前線人員接種科興疫苗,阿斯利康疫苗於6月運抵當地,並開始接種。本月稍後,150萬劑由美國捐贈的輝瑞疫苗將運抵,而泰國訂購的2,000萬劑將於10月後送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