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9 18:00:00

新冠疫苗︱美聯合航空近600職員未接種 或面臨解僱

分享:
美國聯合航空計劃解僱未接種疫苗員工。(路透社)

美國聯合航空計劃解僱未接種疫苗員工。(路透社)

美國聯合航空在8月要求美國員工完成疫苗接種,並要在本周一(27日)上載有關證明,然而仍有593名職員,並非因宗教或健康理由而拒絕接種。聯合航空高層在周一就發出通告,指未有提交接種證明,可能會被解僱。

擁有6.7萬美國職員的聯合航空,本身要職員在周一提供接種證明。公司總裁Scott Kirby及主席Brett Hart在周二表示:「我們要求所有聯合航空的美國員工接種疫苗,原因非常簡單。就是確保我們安全。事實上,每個人都接種,每個人都可以更安全。而疫苗的要求是有效的。」對於可能解僱未完成接種的員工,他們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是為了保障我們團隊的安全,這是我們的首要目的。」

聯合航空表示,已接種疫苗及純粹未能提供接種證明的員工仍會保留。而聯合航空表示,會按照工會的協議作出解僱,而這程序估計要花數星期甚至數月。另外約有2,000名員工申請豁免,該航空公司原本對申請豁免員工自10月2日起放無薪假,但及後在6名員工提出法律挑戰而取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