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0 21:35:54

新冠疫苗|莫德納二價疫苗、康希諾重組疫苗獲准在港使用

分享:
莫德納二價疫苗已獲衛生署批准在港使用。(資料圖片/路透社)

莫德納二價疫苗已獲衛生署批准在港使用。(資料圖片/路透社)

【21:35更新:加入政府發言人回覆】

本港再有更多新冠疫苗供市民選擇。政府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指,莫德納兩款針對Omicron BA.4或BA.5的二價新冠疫苗,以及康希諾生物研發的兩款重組新冠疫苗,根據紀錄已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為香港藥劑製品,疫苗可出售予醫療機構或醫生使用。 

倡醫護先考慮接種者健康狀況

發言人又指,政府現行新冠疫苗免費接種計劃只涵蓋科興、復必泰原始株和復必泰二價疫苗,建議醫護人員為市民接種本港獲註冊新冠疫苗,包括莫德納二價疫苗和康希諾生物重組新冠疫苗時,必須參考有關疫苗的註冊詳情和標籤使用指引,並考慮接種者的年齡和健康狀況等因素。

莫德納將盡快向本港供應二價疫苗。(資料圖片/路透社)

莫德納將盡快向本港供應二價疫苗。(資料圖片/路透社)

Ad Block

莫德納:將盡快供港

美國藥廠莫德納今日(10日)宣布,旗下針對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或BA.5的二價加強劑疫苗,已獲本港衞生署批准使用,莫德納會盡快安排疫苗供港。

莫德納並指,12歲以上人士可接種新的二價疫苗,面對Omicron BA.4及BA.5變異病毒株時,可比上一代疫苗產生較好的中和反應,又表示511名18歲至89歲的測試者在接種二價疫苗後,對BA.4及BA.5的抗體度數增加9.8倍至26.4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