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6 10:55:00

新冠疫苗|葉柏強:政府或能成功洽購復必泰幼兒版

分享:
葉柏強(中)透露,政府有機會成功向復必泰藥廠洽購嬰幼兒版復必泰疫苗。(商台圖片)

葉柏強(中)透露,政府有機會成功向復必泰藥廠洽購嬰幼兒版復必泰疫苗。(商台圖片)

政府批准周四起6個月至3歲幼可以接種科興疫苗,又指與藥廠商討洽購復必泰兒童配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授葉柏在電台表示,政府有機會成功向復必泰藥廠洽購嬰幼兒版疫苗,現時要處理物流安排,雙方正積極溝通,期望透過政府及家長反映對接種的需求,令藥廠知道向本港出售嬰幼兒版復必泰是迫在眉睫。

他形容,近兩日嬰幼兒接種的反應叫人鼓舞,當局外展隊到幼稚園接種疫苗,發現年紀越小的兒童,打針的接受程度高,他期望家長在8月天氣比較熱、疫情穩定時安排子女打針。他預料本港疫情反覆的狀況最少持續至下個月,單日確診數字會徘徊在現時水平,甚至進一步上升,希望最少要有5至6成嬰幼兒接種。

劉宇隆:幼童預約接種情況未算太滿意

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就指,過去兩日約1,000多名幼童已預約或接種疫苗,形容有點高興,但未算太滿群組12萬多人僅有1,000幼童打針。他坦言,明白3歲以下兒童的家長有很多考慮,呼籲兒科醫生及家庭醫生協助解說及提供注射服務。

劉宇隆指,過去兩日幼童預約或接種情況未算太滿意。

劉宇隆指,過去兩日幼童預約或接種情況未算太滿意。(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