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0:11:00

新冠疫苗|衛生署:一直以專業判定事件是否符接種異常呈報準則

分享:
衛生署指一直以專業判定事件是否符新冠疫苗接種異常呈報準則。(資料圖片)

衛生署指一直以專業判定事件是否符新冠疫苗接種異常呈報準則。(資料圖片)

衞生署強調,一直以專業及按科學實證,判定事件是否符合疫苗接種異常事件呈報準則。

衞生署公眾殮房曾處理3宗曾接種新冠疫苗的死因裁判法庭個案,其中一名80歲婆婆在家中死亡事件,根據衞生署法醫進行初步解剖,為破裂性心肌梗塞,按醫生專業判斷,死因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不符合疫苗接種異常事件呈報準則。另外兩名死者分別是58歲男子及30歲女子,分別因遇溺及墮樓而身故,與疫苗接種無直接關係,3宗個案均不符合疫苗接種異常事件呈報準則,會交由港大所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安全監測計劃」作分析。

發言人指,衞生署一直密切監察接種新冠疫苗後,可能出現的異常事件,在參考世界衞生組織指引下,加強現行的恆常監測及作出主動監測。醫院管理局及衞生署已建立機制,將一些不需要呈報為異常事件的死亡個案紀錄,供港大監測分析,有關研究結果會定期向專家委員會匯報,若港大發現有不尋常情況,會通知衞生署及交專家委員會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