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9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2日7宗本地感染 成都進入戰時狀態

分享:
趙女所住屋苑拉起封鎖線,不准居民隨意出入。(中新社)

趙女所住屋苑拉起封鎖線,不准居民隨意出入。(中新社)

四川成都繼郫都區太平村前日有一對69及71歲姓趙夫婦確診,打破3月以來的「零本地感染」後,昨再增4宗本地確診及1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0歲姓趙女確診者為該對確診夫婦的孫女,居於成華區,近14天曾去3個區4間酒吧,以及食肆、美甲店等,另外3名68至72歲女確診者均為太平村居民。69歲姓李無症狀男患者亦居於太平村,是郫縣岷陽實驗外國語學校飯堂職工。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昨表示,成都要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全力防控,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範圍。
 

成都政府表示,71歲姓李女確診者及無症狀男患者,均曾與前日確診的趙男打麻將,72歲姓佘女確診者則為前日確診趙妻的親戚,近日曾在趙妻家中留宿;68歲姓張女確診者就曾到李女等人打麻將的麻將館打牌。


至於感染源頭,四川省衛健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疾病防控專家組組長祝小平表示,正加緊進行病毒樣本基因排序。他又提到,最先確診夫婦近14天主要活動場所是街市及診所,其住所則有7個環境樣本驗出病毒,包括門柄、開關掣、砧板及雪櫃內的食物,「表明病人家裡污染非常嚴重」。

Ad Block


官方指疫情可控
現時所有患者居住及到過的地方都封閉消毒,相關居民、員工和顧客均要接受檢測及隔離。四川省衛健委疫情防控組副組長欒榮生表示,目前疫情可控,大範圍蔓延爆發的可能性非常小,「成都不會成為下一個青島,更不會成為下一個武漢」,亦不會出現整個成都封城,或者全面停產、停學的情況。

趙女曾去金牛區一間酒吧,附近居民排隊檢測。(互聯網)

趙女曾去金牛區一間酒吧,附近居民排隊檢測。(互聯網)

趙女也曾去錦江區一間酒吧,涉事酒吧被封鎖消毒。(中新社)

趙女也曾去錦江區一間酒吧,涉事酒吧被封鎖消毒。(中新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